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塔梅】危险外交关系第九弹

预警:完结撒花完结撒花完结撒花!


【梅特涅家转场——】

梅特涅:今晚没有让你来。

塔列朗:你跟我说过的那个故事,结局如何?

梅特涅: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塔列朗:你那个朋友,接受了你另一个朋友建议的那个,最后他们复合了吗?

梅特涅:你的意思是?

塔列朗:我们上次见面之后,我就同黎塞留枢机主教阁下绝交了,我的说辞是“我无能为力”。

梅特涅:真的假的?

塔列朗:当然是真的。

梅特涅:你真是太棒了!

塔列朗:你总是跟我说,我的处境已经生死攸关了,但我认为这可能是我最成功的一次,我相信这会破我有史以来的记录,只有一件事能让我赢得更大的荣耀。

梅特涅:是什么?

塔列朗:重新让他信任我。

梅特涅:你认为你做得到?

塔列朗:我想不出会失败的理由。

梅特涅:那我就来告诉你,当一个人真正决定直击另一个人的心时,他几乎不会失败,而同时他造成的伤痛总是致命的。

塔列朗:是吗?

梅特涅:是的,我也认为这将是我最大的胜利之一。

塔列朗:可以想见,没有什么比赢过一位拥有道德与权威的长者更让人愉快的事情了。

梅特涅:不,你错了,夏尔,我的胜利不是因为赢过他。

塔列朗:当然是因为这个,不然还能是因为什么?

梅特涅:是因为赢了你,看来你对你想要复仇的东西还没有完全绝望啊,夏尔,而且现在你更加深陷其中了,你对哪怕是虚假的希望也不愿意放手。你要不是因为对自己感到无地自容,又为何会对他那样恶毒。你无法忍受被人嘲笑,哪怕只有一丁点都不行,这也证实了我一直以来怀疑的一点——虚荣与幸福不可兼得。

塔列朗:无论这些哲学的臆想是否正确,事实是,现在该轮到你做出点牺牲了!

梅特涅:是吗?

塔列朗:你必须离开威廉国王!

梅特涅:然后到哪里去呢?

塔列朗:我对你这次的心血来潮已经足够耐心了!

梅特涅:但我已经受够了!我在几乎全欧洲的君主都不惜高价希望我能为他们服务的时候却仍然死守着这个大厦将倾的奥地利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无法接受被其他人指手画脚!因此我必须要求你停止像一个上位者一样说话!

塔列朗:你知道吗?那天他流泪了!我为了你让他流泪了!所以你至少应该把那个古板的老骑士踢开!

梅特涅:这么久了,你还没欺负够别人吗?

塔列朗:我应该说的再直白一点,你今天必须拿出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我不接受任何理由的拒绝!

梅特涅:抱歉,但我今晚已经有约了。

塔列朗:是啊,我知道你有事。

梅特涅:什么?

塔列朗:威廉国王以后不会来找你了。

梅特涅:什么意思?你怎么知道?

塔列朗:因为我已经说服他以后的事务都只会听从冯·俾斯麦阁下的建议了。

梅特涅:你!

塔列朗:现在想想,他确实说过今晚有事与你商谈,但当我让他从你们俩中必须做出一个选择时,不得不说,他都没有犹豫,他说明早就会给你写信说明,而他会提议……我没记错吧?嗯,没记错。他会提议只与你发展私谊。正如你说的那样,他对你可真是完全信任啊。

梅特涅:够了!夏尔!

塔列朗:你说的对,我们能上楼了吗?

梅特涅:什么?

塔列朗:上楼,除非你想在弗朗茨皇帝的监视下与我交易!

梅特涅:我认为你该离开了。

塔列朗:我不这么认为,我们达成了协议,我无法忍受再继续被你占便宜!

梅特涅:你是不是忘了我比你更擅长玩这些?

塔列朗:也许吧,但淹死的总是那些游泳最厉害的人!说吧,你答应还是不答应!你自己选!但我把话放在这里!如果你拒绝,那就是战争的开始!我只需要一个回答!

梅特涅:好吧,那就开战吧!

【多年之后转场——】

梅特涅:【写信】亲爱的亚历山大沙皇陛下,我们发现了一些秘密条约的副本,是关于法兰西针对俄罗斯的,我们是从在杜伊勒王宫,也就是路易十八陛下那里发现的。

【一百多年前的巴黎转场——】

黎塞留:唉,我最亲爱的朱利奥,我当年没有认同你的话,但我现在认同了。

【塔列朗回巴黎路过罗马转场——】

康萨尔维:需要领圣餐吗?

塔列朗:不,不用。

康萨尔维:我建议你听从我的建议。

塔列朗:我此次只是路过,能占用你一点时间吧?我有两件事,当然你可以不听,因为我无力支付费用,但我这次所说的均为真心实意,还有一个请求……

康萨尔维:说吧,算是个老伙伴的优惠。

塔列朗:我建议你们以后要当心冯·梅特涅亲王,并将这句话转达给弗朗茨皇帝。

康萨尔维:请允许我提醒你,弗朗茨皇帝会质疑您对他的任何评价。

塔列朗:我明白的,但无论如何,我不想要他好过,在这种事上,我们所有人都是他的玩物。【拿出信件】他给我的信可以证明这一点,权且当做请求的报酬,请把他们带给弗朗茨皇帝,或者你们可以选择广而告之。

康萨尔维:好吧,那你的请求是是?

塔列朗:我不会在去拜访他了,但我希望你们能去给黎塞留枢机主教带个话。

康萨尔维:据我所知,他现在的处境可今非昔比了。

塔列朗:这也是这个请求对我很重要的原因,我想请你们转达,我无法解释我为什么要选择放弃他的指引,但在那之后,我的人生必然走向全然败坏,与他告别的痛苦,可比与权力告别的痛苦要深多了,不要笑,这是真话,如果可以,我真想就此解脱,请你转告他,此次回巴黎我若是上了断头台,这是他的幸运,告诉他,但我极可能会继续在没有任何希望的境况下继续活着,告诉他,这是我对于自己没能握住一生中离我最近的幸福而做出的自我惩罚。你们会替我转达的吧?

康萨尔维:我们当然会,不过你真的感到抱歉的话,或许应该去亲自转达。

塔列朗:不必了,我该离开了,我有自己的理由,与他不同,我这种人死后不久就不会有人再议论我了。

【一百多年前的巴黎转场——】

黎塞留:【兴致缺缺的看着塔列朗想要转达的话】是吗?够了,让我早点休息吧,我可不想错过桑马尔斯在刑场上的表情啊。

【梅特涅重病转场——】

梅特涅:出去!都给我滚出去!你们都盼着我死不是吗?

弗朗茨:……冷静点,克莱门斯。

梅特涅:……我以为陛下现在在契尔诺维茨……

弗朗茨:有人交给了我一些东西。【拿出信】我没有拆开,你自己解决吧。

梅特涅:……【接过】

弗朗茨:【叹气离开】


【最后结局了,为了不让人觉得我偏心,都没有打出GG,所以……不要殴打我……】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