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存梗】魔法的灯

  耶稣會會士阿塔纳休斯.基希钠 (1602-1680年)是一位偉大的虔誠的學者,同時他也是一個有天赋的特技技師。他發明了複雜的機械舞台效果, 並可以在舞台上燃放煙火。觀眾因此而感到震驚,但同時也懷疑他和魔鬼結盟並施放妖術,因為只有魔鬼才能做出這樣的事。直到他詳盡地為大家解釋了其中的原因,觀眾們才平靜了下來。基希訥還使簡易幻燈機流行起來,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幻燈機:為了能夠在牆上的玻璃板上投射出彩色的圈片,人們需要支蠟燭或者一個小油提来提供光線:當人們把玻璃一塊塊地推過去时,如现代電影一樣的移勤画面就產生了。基希纳还建议在课堂上使用这种简易幻灯机。但是当灵魂或者魔鬼的形象以投影的形式出现時却吓坏了观众,以至于他們猛然意识到必须回歸到虔誠的生活中去,有人甚至被突然出现在墙上的魔鬼和幽灵吓昏了过去,人们认定这是女巫在搞鬼把戏,所以他们就把这个魔盒取名為“魔法的燈”。


【穿越者们注意了,幻灯片在以前并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东西……】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