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1)

1.马太:我们在记载拉比言行的时候,如果拉比做了看上去有点智障的事情,我们就用另一件智障的事情来掩盖他,然后大家就会觉得这么智障的事情都记下来了,想必记录非常真实。

约翰:有道理,但是我们要怎么记录拉比因为记错了时令找不到食物这件事呢?

马太:我们就说他对着无花果树大声嚷嚷。

2.某天,保罗吐槽说,“我们这里的某使徒像个SB一样。”

之后,马可遂带人去讨个说法。

提摩太辩称,“父亲他又没说是哪个使徒!”

马可大怒,“我和大家待这么久了,除了我爹还有谁能像SB一样!”

3.保罗:“路加你为啥要把撒该上树这种事记到福音书里?”

路加:“因为赞助商有权要求插播广告。”

保罗:“那把提阿非罗写在开头又是几个意思?”

路加:“因为发行人有权定制扉页。”

4.多马:“为什么我的画像里总给我戴眼镜?”

彼得:“因为土木使人眼瞎。”

保罗:“那为啥我总是秃子?”

彼得:“因为神学使人头秃。”

马太:“我看上去那么老又是几个意思?”

彼得:“因为会计使人早衰。”

5.某天,尼格拉和司提反喝酒,尼格拉伤心的说,“我为教会做了那么多事情,然而大家只记得我有一个漂亮老婆。”

司提反急忙安慰道,“作为七执事之首,你的贡献我牢记于心。”

尼格拉遂请其一一说来。

司提反沉默半晌,说道,“其实你女儿也挺漂亮的。”

6.某日雅各和约翰吵架,看到彼得和安德烈二人路过,约翰遂道,“你看看人家的哥哥!”

雅各沉默片刻,“你确定你希望我学彼得?”

约翰大惊,“什么?我以为安德烈才是哥哥!”

7.犹太战争期间,犹太方领袖列维·约翰问番尼亚大祭司道,“听说贵圣殿的乐观主义者在申请前往亚历山德里亚,悲观主义者在试图投奔约瑟福斯,可有此事?”

番尼亚大祭司急忙辩解,“不,其实悲观主义者在试图加入基督教会。”

8.克雷芒在路上看到彼得正在读尼禄发布的迫害基督徒的命令,大惊失色,“老师你怎么看这种东西呢?”

彼得缓缓说道,“现在日子难过,传教传不下去,走在街上也要挨打。但是这份文书让我好受一些,它说我们基督徒已经有罗马一半人口的信徒,还烧了罗马。”

9.一日,斯塔辉在罗马替老师安德烈收集罗马教会的成分情况,说道,“遵守戒律的犹太教众请站到左边,新皈依的外邦人请站到右边。”

有一人始终不动,斯塔辉询问他是什么情况,只见此人笑道,“我是犹太人生的犹太人,但是我不支持遵守戒律。”

斯塔辉忙请他上台,“原来是保罗大人,失敬失敬。”

10.“克雷芒,你经常看保罗大人的书信吗?”

“那当然,不然我怎么知道吾主居然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评论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