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2)

1.某日,坡旅甲在家哀叹,“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数本忘祖,连《启示录》是谁写的都不知道!”

爱任纽自告奋勇,“老师,这种事就交给我吧!”

几天后,爱任纽高兴的回来报告,“老师,我打听到了,是摩尼教的人写的!”

2.罗马大主教庇护因为侮辱罗马皇帝的罪名被捕,其弟黑马表示不服,“家兄一直在十字架两边摆放安东尼·庇护陛下和马可·奥勒留大人的画像,怎么可能侮辱罗马皇帝?”

安东尼·庇护回复说,“你不要以为朕没看过你们的经书,当年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两边是两个罪犯!”

3.在宣布了对基督教的禁令后,德西乌斯皇帝前往罗马多神教神庙祭祀,只见神庙门口人声鼎沸,甚至发生了流血冲突,急忙问祭司,“这些都是什么人?”

祭司回答,“这些都是基督徒。”

德西乌斯大惊失色,“因为是要求他们祭祀诸神所以他们来抗议的吗?”

“陛下放心,”祭司安慰道,“这些都是来进行祭祀的,他们打架是担心今天祭祀不上晚上被罗马卫兵抓起来。”

4.“阻止早期教会分裂最大的功臣是谁?”

“是罗马皇帝。”

“他们怎么做到的?”

“全抓起来砍了。”

5.“什么时候正统公教徒,瓦诺蒂安派,诺斯替派和孟他努派信徒能齐心协力?”

“在斗兽场上的时候。”

6.西普里安声称基督将钥匙交给了彼得,所以众主教都应当遵从使徒彼得的继承人的命令。

随后,罗马大主教司提反与他发生争执,西普里安大怒道,“你再说?你再说我就宣布你不是使徒彼得的继承人!”

7.在异端分子的炼狱中,几个鬼魂正在聊天。

第一个鬼魂:“我支持奥利振的教导所以进来了……”

第二个鬼魂:“我反对奥利振的教导所以进来了……”

第三个鬼魂沉默不语,另外两个鬼魂问道,“想必你就是奥利振了。”

第三个鬼魂急忙反驳,“不,我是戴杜良,奥利振在隔壁异教徒的炼狱里。”

8.“听说在教会内部,乐观主义者在读《黑马牧人书》,悲观主义者在读《启示录》,是真的吗?”

“胡说八道,乐观主义者在跟着加里斯都大主教一起挖坟,悲观主义者和孟他努派一起跳崖去了。”

9.一日,爱任纽在布道中宣扬彼得的继承人应该有各种特权,其弟子不解道,“我们不是使徒约翰的继承人吗?”

爱任纽语重心长的说,“然而约翰不会给我们面包,但是彼得的继承人会给啊。”

10.“为什么每次都能抓到这么多基督徒,他们都不知道跑的吗?”

“谁知道呢?我每次去抓人他们都在争着早点去见他们的上帝。”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