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3)

1.奥古斯丁终于下定决心加入教会,于是他去和安布罗斯面谈。

安布罗斯说:“你经常研究希腊哲学吗?”

“时不时会看一点。”

“你知道研究异端文献是禁止的吗?”

“既然您这么说,我以后不看了。”

“你参加罗马的各种祭典吗?”

“偶尔参加。”

“你知道作为基督徒不能参加那种活动吗?”

“既然您这么说,我以后不去了。”

“你有女人吗?”

“现在有一个情妇。”

“你知道神职人员必须独身吗?”

“既然您这么说,我回去和她分手。”

安布罗斯很满意,于是说:“我将会为你洗礼。你准备好为我们的伟大事业牺牲了吗?”

“当然,谁愿意这么活着?”

2.“西尔维斯特牧首是不懂神学吗?他居然连这种内容都签字?”

“不,他只是看不懂希腊文。”

“那优西比乌牧首想必也是看不懂希腊文了。”

“不,他是真的不懂神学。”

3.几具干尸在沙漠里聊天。

第一具干尸问道,“你们是在德西乌斯时代被流放的,还是在戴里克先时代被流放的呢?”

第二具干尸摇头说,“不,我是安东尼的追随者。”

第三具干尸闻言大喜,“我从是伯利恒来的,哲罗姆大人让我来给安东尼大人递个信。”

4.在大公会议中,一位主教呼吁,“我们不能让那些没有学历的教士误人子弟,应该给那些受过正统教育的人更高的地位。”

格里高利·尼撒感到非常委屈,“但那些没有学历的教士都是因为尤里安年间没有叛教所以被禁止进入学校的啊!”

主教回答说,“可是现在以弗所大公会议都开过了。”

5.一日,安布罗斯祈祷请求西普里安给他指导,西普里安遂向他现形,问他想要知道什么。

安布罗斯道,“我想要学习你一边越权办事一边还声称自己尊重罗马大主教权威的技术。”

西普里安大怒,“你在胡说什么,我西普里安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有授权的,怎么可能损害彼得继承人的权威!”

安布罗斯大喜,“对对对,就是这个!”

6.帕拉纠给哲罗姆写信,“罗马教会的某些主教道德败坏,把整个罗马都带坏了。”

哲罗姆大怒,斥责他竟敢侮辱达马苏先皇。

帕拉纠委屈道,“我又没说是谁带坏的!”

哲罗姆冷笑,“我给达马苏先皇做了那么多年的秘书,谁道德败坏我还不知道吗?”

7.罗马大主教利贝留斯快去世了,就赶快把教子安布罗斯叫到身边,临终有几句话要嘱托:“不瞒你说,我还有一个忧愁啊!”

“说吧,父亲!”安布罗斯专心地听着。

“那就是,教会的兄弟们会跟着你和我的继承人走吗?不知你想过了没有?”

“他们一定会跟我们走的。”安布罗斯强调说,“一定会!”
“但愿如此。”利贝留斯说,“我只是担心,万一他们不跟你们走,你们该怎么办?”
“没问题!”安布罗斯答道,“我和达马苏会送他们跟你走的。”
8.一老者在道上散步,不慎落入道旁水沟中,他高呼救命,却无人搭理。
于是老者大声喊道,“我支持罗马大主教维吉里!”
随后,水沟被石头填满,老者成功脱身。
9.神父卜尼法斯询问教区主教,“父亲,你什么时候能成为教皇呢?”
主教惊讶的说,“傻孩子,阿纳斯塔修陛下他自己有儿子啊!”
10.教皇良劝退阿提拉之后回到罗马,一老太远远看到后就说这人长得像是自己外甥,别人训斥她,“瞎说什么,那是罗马大主教。”
老太:“他是干啥的?”
答:“他为陛下劝走了匈奴人。”
老太急切地问:“那他能不能把天主教徒也劝走啊?”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