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诸君,我爱圣传】施洗约翰的身后事

  生前不说,但约翰真的是我见过的死后最惨的圣人:

  他的门徒将他的尸首抬到巴勒斯坦的西巴斯滕城,就葬在伊莱士昂和阿卜杜亚斯之间,他的坟墓曾制造了许多神迹。后来叛教者尤里安吩咐把他的骸骨烧了,他们就收集木材,把骸骨烧成粉,撒在田野里。比德在他的记事上说,他们把他的骸骨捡起来,就把他从那一处拉到远处的另一处,然后,他就遭受了第二次殉道。

  然后:

  约翰被捆绑和监禁,他的头在阿拉伯的一个城堡内被砍下,这座城堡叫做马切罗塔。希律底不敢把头埋去耶路撒冷,并且在希律居住的地方附近,偷偷地埋葬了它,因为她怀疑,如果先知的头和尸体一起埋葬了,他还会复活。正如历史学者所说的:在主后三百五十三年的马尔西安皇帝时代,约翰向两个来到耶路撒冷的修道士展示了他的头。他们就往那希律的宫里去,见圣约翰的头裹着一块皮毛,就如我所想,那是他在旷野所穿的法衣。他们就带着头往自己住的地方去。他们行路的时候,有一个以米森城的穷人来与他们同住,他们就把装着头骨的袋子交给他。夜间,有人警告这人说,他要赶紧离开,带着头骨逃走,他就带着头骨跑了,把头骨带到以密森城。在那里,只要他还活着,他就在一个山洞里敬拜那个头骨,之后一直衣食无忧。当他死的时候,他告诉他妹妹这件事,并把头骨给她看,嘱咐她凭自己的信仰不要告诉任何人,她一辈子都这样做,就像他很久以前做的那样。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后,受祝福的施洗约翰以这种方式向住在那个山洞里的圣马塞勒斯修道士透露了他的头骨的位置:他在睡梦中看到,许多唱着歌的人群都到那里去了,说:瞧!这是施洗约翰。一个人在右边带路,一个人在左边带路,又赐福与他们同行的人。马塞勒斯来的时候,那人把他举起来,抓住他的下巴,吻了吻他。马塞勒斯问他说:主啊,你从哪里来见我们?他说:我在西巴斯滕。当马塞尔醒来时,他对这一景象感到惊奇。第二天晚上,当他睡着的时候,有一个人来叫醒他,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看见一颗美丽的星星在屋子里的小房间里闪耀。他就起来,要摸它,它忽然转弯了。他就追赶那星,直到那星停在施洗约翰头骨所在的地方,就在那里探索,寻见一个壶,和其中的头骨。一个修道士不相信这是施洗约翰的头,就把手放在壶上,他的手立刻被烧焦,紧紧地贴在壶上,以致他无法从壶里取出来,他的同伴们都为他祈祷。然后他把他的手拉下来,但还没恢复健康。施洗约翰向他显现,说:“当你把我的头放在教堂里的时候,你摸一下壶,你就完好无损了。”他就照样做了,于是恢复了健康,和从前一样。然后马塞勒斯把这个给同一个城市的主教朱利安看,他们恭敬地把它抬进城市,体面地展示出来。从那时起,他被斩首的节期就在那里成为纪念此事的瞻礼日,因为他的头也是在同一天被发现,然后被运到君士坦丁堡城的瓦伦斯皇帝建议把它放在一辆战车里,以便带到君士坦丁堡。但到了凯西顿,战车再也不走了,无论放多少牲畜来拉都是如此,所以只能把他的头骨留在那里。但后来狄奥多西会把它带到君士坦丁堡,他找到了那个保存它的贵族女性,他祈求她让他把它的头抬走。她同意了,因为她认为像瓦伦斯那样的人都没法从那里拿走它,像狄奥多西那样的聪明人也不会从那里得到它。皇帝就把甜蜜的头骨抱在怀里,把它放在穿着紫色衣服的胸前,把它带到君士坦丁堡城,在那里建立了一座美丽的教堂,并把它安放在那里。

  不仅头骨多灾多难,甚至手指也:

  这只手指是从一个修道士身上找到的,后来,正如在正史中所记载的那样,圣特格拉把它带到了山上,放在圣马丁教堂,这位见证人学者约翰·贝勒斯说,圣特格拉把同一只手指从海外带到诺曼底,在那里建了一座教堂为纪念圣约翰,正如人们所说,这一天是为纪念圣约翰而设立的,因此我们的圣父教皇设立了这一瞻礼日,使这一天成为全世界的神圣之日。基尔伯特说,法国有一位对施洗约翰非常虔诚的女士,她向我们的主祈祷,希望主给她一些施洗约翰的遗物,当她看到向上帝祈祷没有用时,她就开始向上帝宣誓,发誓在得到圣约翰的遗物之前,她将禁食,决不吃肉。她禁食了几天,就看见桌子上有一根极其洁白的手指,她欢欢喜喜地领受了神的恩赐。然后,三个主教来到这里,他们每个人拿走了一部分手指。然后,在主的恩典下,手指在一块布上滴下了三滴血,他们知道每一个人都应该持有一滴。

  可能十字军之王的千手约翰就是这么来的。【不】

  不过好在害了他的人似乎恶有恶报:

  希律受了斩首施洗约翰的刑罚,叛教者朱利安受了烧焦施洗约翰骨头的刑罚,希罗底也受了惩罚,因为她劝女儿去请求砍施洗约翰的头。那个要求他脑袋的女孩死得非常不体面并且很邪恶,所以说希罗底在流放中死去,但那个女孩并没有,她没死在那里,但当她把施洗约翰的头放在双手之间时,她非常高兴,但是上帝的旨意使那头在她的面容上吹了一下,于是她立刻死去了。这是一些人说的,但是另一些人说,她被派去与希律一同放逐,悲惨地结束了她的生命,这是在圣徒编年史中说的,并且很有说服力。她女儿一下水,就被淹死了,这是另一部编年史上说的,泥土很快就把她吞没了进去,就像埃及人在红海淹死了一样,泥土就这样把她吞没了。

  【但这多种说法怎么看怎么像编出来的鬼故事】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