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9)

1.“这是给庇护陛下的包裹。”

“额,可是朕没有买东西啊?”

“抱歉陛下,这是您舅舅庇护二世定的十字军物资。”

2.枢机主教罗维拉和枢机主教波吉亚在英诺森八世面前吵架。

罗维拉,“我从没见过比你还无耻的人!”

波吉亚,“我也从没见过比你还野蛮的人!”

英诺森八世急忙劝阻,“两位枢机卿,请注意一下,有朕在这里呢。”

3.人文主义者伊拉斯谟吐槽说,“现在的教皇啊,称天父为万能天神朱庇特,圣母玛利亚为狄安娜,基督为奥西里斯,使徒为使节,主教为总督。”

之后,伊拉斯谟被裁判所带走,原因是他居然不称教皇为凯撒。

4.“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是哪里?”

“罗马。”

“为什么?”

“他被劫掠了那么多次都还好好的。”

5.尤里乌斯二世让米开朗基罗为他制造一个雕像。

某天,他前去视察,问起米开朗基罗他胳膊底下的东西是什么。

米开朗基罗回答说,“是圣经。”

尤里乌斯大怒,“我对圣经需要知道些什么吗?给我换把剑。”

6.“为什么每位教皇当选的时候都要说让大家当做之前的自己死亡了?”

“因为他们选举的时候签了当选协议,不说自己死亡了没法赖账。”

7.阿德里安六世生性简朴,禁止罗马的一切娱乐活动,也废弃了各种异教偶像。但是,他很快就去世了。

在他去世的时候罗马人民给他的御医送了一面锦旗,上书“罗马救星”。

8.“我们陛下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前线。”尤里乌斯二世的军队长官贡萨加吹嘘道。

“那算什么,我们陛下坐在罗马不动,前线都能自动靠近他。”克雷芒七世的金匠奇里尼回答。

9.卡尔五世举行阅兵,沿着码头走来了各选帝侯的军队,帝国雇佣兵和西班牙舰队,战斗力力一个比一个大;队列末尾却是一个修道士。

在看台上皇帝惊讶地说:“此人破坏力这么大!他是什么人?”

斐迪南亲王说:“不是我的人。”

弗伦茨贝格说:“没见过他。”

萨克森选候提醒道:“这就是马丁·路德……”

10.亚历山大六世某次在布道中说道,“教会的选举制度是优越的,你们看,西克斯图斯四世陛下的儿子就没有成为教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