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6)

1.额我略七世在进行布道:“根据《君士坦丁赠礼》……”

“陛下,西尔维斯特二世陛下说《君士坦丁赠礼》是假的。”

“……教皇从来不会有谬误……”

“陛下,上个世纪那些……”

“……神权高于皇权……”

“陛下,伊西多尔教父说……”

“够了,没事干不要看历史书,多看看教皇谕令,比如《教皇如是说》。”

2.“东罗马军队和十字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东罗马军队说,预备、开火!十字军说,预备、放火!”

3.耶路撒冷王国会议上鲍德温四世同大家讨论两个问题:如何击败周围的绿教势力以及战胜后的进一步发展问题。在无法对第一个问题讨论出结果的情况下,直接讨论第二个问题。

4.几位教皇在天堂聊天。

第一位说,“我主张和皮埃罗尼的共和党谈判,但是被杀了……”

第二位说,“我主张和皮埃罗尼的共和党干到底,但是没打赢……”

第三位说,“我干掉了皮埃罗尼。”

另外两位惊讶的问他为什么还是到这里来了,第三位叹气说,“可是我打不过布雷西亚的阿诺德啊。”

5.亚历山大三世经常向英国写信插手当地的司法事务。对此,手下众枢机都迷惑不解,最终,阿德里安四世的侄子伯索问道,“为什么陛下只对英国的法律这么上心呢?”

亚历山大三世叹气道,“因为其他国家都有完备的法律了啊。”

6.腓特烈二世兵临城下,额我略九世问枢机们怎么才能解决现在的难题,菲斯奇枢机回答说我有一个最有可能的办法和一个最无希望的办法。最有希望的是英诺森三世陛下复生,站在阵前吓死腓特烈二世,最没有希望的是额我略陛下你能打败腓特烈二世,保卫罗马。

7.帕斯卡二世问手下主教们,“为了教会的利益,你们愿意抛弃你们的妻子吗?”

“我们愿意!”

“为了教会的利益,你们愿意抛弃自己的家族吗?”

“我们愿意!”

帕斯卡二世高兴的点头,“为了教会的利益,你们愿意抛弃自己的领土吗?”

“不可能。”

8.“方济各,去觐见英诺森陛下感觉怎么样?”

“他不喜欢我,说我应该去猪圈里和猪在一起。”

“天啊,那你是怎么说服他的呢?”

“我真的这么干了。”

9.“塞莱斯廷五世陛下是怎么上位的?”

“是中立派的选择。”

“中立派之外的人呢?”

“神圣罗马派被法国抓了,法国派被神圣罗马抓了,季柏林和圭尔夫正在打巷战。”

“好吧,中立派有几个人?”

“三个。”

10.有一次牛津大学校长访问巴黎大学,他对菲利普四世说他看到法国有许多教师在公开宣讲异端教义。菲利普四世对此感到吃惊,于是赠送一把弓箭给他说:“如果您遇到异端分子,我允许您干掉他。”

回到了巴黎大学,他听到有人在讲述如何用炼金术制造炸药,立马射死了他。随后又到了神学院,在那里看到有人在讲物质拥有思维能力,这个人一样被结果了,随后他又在文学院对一个大骂教皇是异端的人射击,之后心满意足的回到了使馆。

第二天,菲利普四世收到消息,来自英国的三位访问学者遭到刺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