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Fate/Waltz】第四章

  坐在家中的Caster在预计自家Master出门一小时之后就会回来对自己大吼大叫,但对方却直到五个小时后都不曾有回家的迹象时终于也开始坐立不安了,最终在嘀咕了一句“还真是欠了他的。”之后,Caster带上了几个平日里备着的魔术道具离开了自己精心打造的安全堡垒,第一次进入了已经六十年未曾踏足过的城市,变化太大以至于六十年前的Master所准备的服饰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不过比起继续穿着神职人员的制服,他更宁愿看上去像个上世纪的老绅士。刚踏出房门,Caster便有些后悔的嘀咕道,“我何必为了这样一个Master如此操心,若是他真遇到了什么不测,我还不如去找个新的。”嘴上说着这话,Caster还是努力的通过两者的魔力链接努力的搜索Master的踪迹,当终于找到对方居然在几个街道外的酒吧中的时候,Caster心放下了一半,但嘴上仍然不饶人的骂道,“居然走到这么远的地方,路上怕不是被人伏击了都赶不回来。”然后便缓步走到附近的地铁站开始研究起与六十年前相比变化了许多的地铁系统来。

  从街道的另一头,一个身着猎装的少女完全无视着周围人投来的奇怪目光走走停停的向前移动,但脸色的变化让人可以看出她的心情似乎越来越糟糕了,“只是自己离开了一会儿,Master居然真的就不追上来……”少女带着埋怨的语气自言自语,言语间带上了几丝赌气的成分,“Master和他的助手都瞧不起我,没有他们俩拖后腿,说不定我还能早些猎杀一些落单的Servant呢!”或许是巧合,两位落单的Servant便这样在各自对各自的Master带着不满的情况下偶遇了,只不过,并没有两位Master相处的那么愉快。

  最后还是没能研究明白地铁系统的Caster可以想见的在错误的站台下了车,但是还来不及骂上几句就感受到了周围非常强大的魔力,立即警惕起来,而当落单的少女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注意到自己时,Caster顿时叫苦不迭,他明白双方都已经辨认出了对方身为英灵的身份,并且在Caster普遍被认为是最弱职介的情况下,离开了己方阵地的情况下,与另一个Servant火并绝对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不过好在对方看上去也拿不准自己的职介与实力,两人虽然擦肩而过,但互相都没有戳穿对方的身份。

  当Caster自觉已经离开了对方的攻击范围准备松一口气时,对方还是出手抢先试探,以魔素变化出猎枪向Caster拔枪射击。虽然有些意外,但因为距离尚远,带着魔术效果的子弹比普通的子弹还要慢上一些,Caster还是及时动用魔力在电光火石之间扭转了子弹的轨迹,而自己也侧身躲过了这次试探,而心中也对敌方有了一些了解,对方既然故意拉开距离,必然是远战带有绝对优势的职介,而看他攻击方式,想必是Archer这个可以离开Master自行活动的职介了。

  “这可不妙。”Caster心想,虽然自己在魔术师中属于魔术发动较快的那类,但比起以速度和猎杀见长的Archer,可谓是完完全全的被压制住的,“但愿她只是试探一下,否则战局对我可大大不利。”但意识到对方可能并不是最容易捕杀的猎物的Archer却是起了兴致,绝不会让他就此如愿,但脸上的表情却变成了认真的神情,“对轨迹的判断不错,但若是再快一些,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跟得上节奏。”一口气发射的子弹多了几颗,但好在距离尚远,Caster仍然有时间避开他们中的大多数,并以魔术道具制造的临时结界挡住剩余的部分,但仍然擦伤了一些,不过这些伤口并不让Caster太过顾虑,比起受伤,Archer仿佛在捉弄猎物一般的态度才让他更大为光火,但不可否认的是,从各项能力来说,Archer确实对他有着压倒性的优势,但这并不妨碍他宁愿受伤也要坚持反攻回去,而不是单方面的挨打而已。不过也许是这样堪堪回击所造成的伤害太小,Archer连躲避都不曾,几乎是挥手就将其驱散了,“这种微风也拿出来攻击吗?”眼中的兴味却是少了一半,“是我不该对你估计太高,Caster毕竟是最弱的职介,我猜的不错吧?”

  “哼,说出这种话,看来你参加的圣杯战争并不算多。”Caster半是强颜欢笑的扯出了一个嘲讽的表情,“至少是上届不曾参加,否则你定然不会这么小看Caster。”“这种时候还能嘲笑我,看来是我太仁慈了。”Archer对于这句明显是看不起自己的话有些恼怒,一次性打出的子弹又更多了一些,“我倒要看看你这位Caster能有多少本事。”看着伤口又多了几个的Caster,Archer再次挥手驱散了Caster微不可查的反击,“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你还真是不过如此。”

  “哦,或许我们可以谈谈的。”Caster或许是终于意识到了两者的差距悬殊,不再继续激怒对方,“你瞧,作为圣杯战争中第一个击杀他人的英灵并没有什么好处,甚至还会暴露自己。”“所以呢?你不会想要说打算与我结盟吧?”Archer似笑非笑的看着Caster给出了肯定的回复,“我和你的Master可是敌人,难道你打算出卖他吗?”

  “有何不可呢?我并不喜欢这个没脑子的魔术使。”

  “说的不错。”Archer像是认同似的点头,但随后便露出了嘲讽的笑容,“可惜,这种临阵出卖君主的家伙,我认识一个就足够多了。”紧随其后的便是附加了爆燃与速度加强魔术的子弹,“对付你这种人,我连宝具都嫌辱没自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