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浮士德】教皇与伪教皇的对话

布鲁诺:阿德里安教皇,让我享有法律权利,我是经由皇帝陛下选举产生的。

教皇:为了这事我们将把皇帝废黜,并诅咒那些向他臣服的人民;他和你应一同该被革除教籍,禁绝你们享有教会的特权,禁绝与一切圣洁之人结交;他因权势而变得过分倨傲,将高傲的头举到云天之上,犹如凌越教堂的一座尖塔;但我们将挫败他的傲慢不逊。如我们的前辈教皇亚历山大,踩着日尔曼人腓特烈的脖颈,说了这句令吾辈赞赏的金言: ‘彼得的后裔当践踏着皇帝们,行走于那条可怖的毒蛇的背上,将狮子和龙蛇统统踩在足下,无畏地把杀人的蛇妖王踢开:因此那傲慢的裂教者将被我们镇压下去,凭着使徒的权威将其罢黜,不让他执掌王权。

布鲁诺:教皇朱利乌斯向高贵的西吉斯蒙发誓说,他和罗马以后的诸教皇要让皇帝们做他们合法的主人。

教皇:教皇朱利乌斯滥用了教会的特权,因此他颁布的那些法令皆不足凭。尘世的一切权力岂非都交给我们?就算我们想,我们也不可能犯错。看这银腰带,七把金钥匙紧系其上,七重印章象征来自天国的七种权力,约束还是松绑,紧锁、谴责还是判决,拆印还是封印,我们可以随心所欲。不独他和你,全世界都要低头哈腰,否则绝逃不过我们可怕的诅咒,犹如地狱的煎熬沉重地落下来。


【大家可以算算这段话玩了多少梗,顺便提醒,现在这位皇帝的名字是卡尔。】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