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8)

1.问:三位教皇一起出海,然后船沉了,请问谁得救了?

答:天主教人民。

2.乌尔班六世手下的枢机只有三种:

第一种:已经被打死了的,

第二种:即将被打死的。

第三种:圣父还没注意到的。

3.“乌尔班六世和克雷芒七世的区别是什么?”

“乌尔班陛下会把枢机们扔到海里,而克雷芒陛下只会用标枪射穿他们的脑袋。”

“这不就是岛民和山民的区别吗?!”

4.“三位陛下互相绝罚我们该怎么做弥撒?”

“管那干啥,赎罪券是通用的就成。”

5.“听说公会议选出了新的教皇?”

“没错,是马丁陛下。”

“马丁陛下有什么谕令没有?”

“有,他刚刚废止了公会议。”

6.在神职拍卖会之前,卜尼法斯九世消失了一会儿。

回来后,科萨枢机问他刚刚去哪里了。

卜尼法斯回答说,“我去看看先皇们的棺材锁死了没有,我怕他们过会儿跑出来打我们。”

7.“朕当年在锡耶纳一个地方就屠杀了4500人。”克雷芒七世威胁说。

“朕之前是个文员。”乌尔班六世看了一下自己的枢机团,“不过朕觉得朕可以从现在开始努力起。”

8.“费拉尔修士,如果你有组织领导能力的话,我们可以考虑让你为陛下效力。”

“我当然有了,我曾组织过几次从阿维尼翁到罗马的鞭挞派抗议游行。”

“……我们觉得你可以去罗马试试看。”

“我就是罗马推荐来的。”

9.乌尔班六世回到罗马后,拿着当年统计的修道院名单叫税官去收税。

过了几天,税官回来说,“大多数修道院已经倒闭,没法收到。”

乌尔班六世,“剩下的呢?”

税官,“听说陛下回罗马就躲山里去了,实在找不到。”

10.一个人在阿维尼翁街上嘟哝,“教皇陛下一天天的什么都不干。”

随后,被本笃十三世的裁判官抓进了裁判所。

此人申辩道,“我又没说是哪个教皇!”

裁判官冷笑,“这三个教皇哪个一天天啥都不干全欧洲人哪个不知道的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