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13)

1.“为什么叫庇护的陛下都这么倒霉?”

“不如说他们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倒霉才选择叫庇护的吧?”

2.监狱中有几个人在聊天。

第一个人说,“我就是嘀咕了一句罗西大人根本不懂政治就进来了。”

第二个人说,“我只是说了一句自由主义也挺好的而已……”

第三个人说,“我更冤枉,当时有人问我你觉得教皇陛下是自由主义派来的奸细吗?我回答说当然不是……”

“那你怎么进来了?”

“因为我又说了一句教皇陛下他明显没有这个智商。”

3.“为什么陛下要确立教皇无谬误的信条?”

“是为了让平信徒以为他没有谬误,其实我们神职人员都知道他就是个笨蛋。”

4.教会史教授隆卡利在街上看到几个年轻神父在讨论自由主义,急忙前去阻止,“你们不要命了?快回教堂去。”

第二天,隆卡利发现那几个神父又在那里讨论自由主义,于是又阻止了他们。

第三天,这一幕依旧发生了。

第四天,隆卡利收到了圣庇护五世学会的传票,原因是他连续三天妨碍学会的公务。

5.一个对国务卿安东内利枢机不满的人在街上嘟哝道,“安东内利简直就是当代的黎塞留。”

于是,第二天他因为侮辱枢机主教被扭送裁判所。

此人申辩道,“我不认为我的描述侮辱了安东内利枢机阁下!”

裁判官回答,“这不是问题,你被起诉的是侮辱黎塞留枢机主教阁下。”

6.一日,游客在梵蒂冈看到到处都是在祈祷的枢机主教,惊问,“今天是什么重大的节日吗?”

“不,”路过的神父回答说,“今天是庇护陛下和帕切利国务卿给大家安排工作的日子。”

7.墨索里尼前往拜访庇护十一世,第二天报纸上登出了照片。

庇护十一世问道,“领袖在教堂祈祷的照片呢?”

“禀陛下,领袖对任何人下跪的照片都不能放送。”

墨索里尼问道,“那我与圣父握手的照片呢?”

“报告领袖,圣父陛下任何露脸的照片都禁止放送。”

“所以这个小胡子是谁?”

“禀陛下,是元首。”

“这个大胡子呢?”

“报告领袖,史达林!”

“那我们俩呢?”

“在梵蒂冈会面。”

8.“庇护十二世陛下说他弄丢了文件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他参与了但不想承认。”

“庇护十二世陛下说他不知道有这个文件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他不同意但没有阻止。”

9.“为什么圣父陛下坚持用对方的母语和别人交流?”

“这样他就可以假装他只是对外语不熟悉来掩盖他是故意不想表态的事实。”

10.轰炸罗马期间,教皇秘书长孟迪尼蒙席一边走路一边自言自语:粮食没有,柴薪没有,布匹也没有……

庇护十二世听到这话非常恼火:蒙席再说这种丧气话朕就拿十字架敲你的头了!

孟迪尼蒙席看看他,继续自言自语:看看,连把护身的匕首都没有……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