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7)

1.“请问异端分子能成为教皇吗?”

“大逆不道,把这家伙抓裁判所去!”

2.“好消息,约翰二十二世陛下说,他会带教廷回到罗马,不然他之后就再也不骑马或骑驴了。”

“太好了,陛下人呢?”

“乘船回阿维尼翁了。”

3.教皇英诺森六世生活简朴,于是被邀请对一众生活奢侈的阿维尼翁教士们讲述自己是如何做到的。

英诺森六世声情并茂的说,“朕当年也曾经想要和你们一样生活,直到朕认识到了一点。”

“是什么?”教士们惊讶的问。

“朕的前任花光了国库的钱。”

4.“主啊,你往何处去?”

“到罗马去。”

“去再一次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吗?”

“是的。”

“那你咋回来了?”

“唉,那穷地方连十字架都造不起。”

5.本笃十二世上位之后,问一个枢机主教,“来说说吧,你是怎么想到选我这头蠢驴的?”

枢机主教回答,“当时我不知道选谁好,就想着选一个最不可能的人吧……”

本笃十二世,“那朕是怎么会上位的呢?”

枢机主教,“因为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6.两个大学同学相遇后寒暄。

“您现在在哪里工作?”

“在裁判所工作。”

“啊,您在那里具体干什么?”

“说服那些对教会不满的家伙”

“这么说还有对教会满意的人喽?”

“有的,不过我们管不了,试图说服他们的人都被开除教籍了。”

7.“本笃十二世陛下,我们采访您一下,您是怎么想到在十四世纪造出连拿破仑都打不破的堡垒的?”

“因为朕想在菲利普五世攻破教皇宫之前多睡一会儿。”

8.波杰特枢机主教问约翰二十二世:“我们往罗马进军有什么用呢?”

约翰二十二世:“让神圣罗马皇帝认为我们没有放弃罗马,但实际上罗马人民都知道我们放弃了。”

9.乌尔班五世离开罗马,一位老人举着横幅欢送:“为了我快乐的童年时代,谢谢你,圣父!”

随行的卫兵问他:“你在嘲弄圣父陛下吗?谁都可以看出,你童年的时候,圣父陛下还在阿维尼翁呢!”

“确切的说,那就是我感谢圣父陛下的原因。”

10.圣女凯瑟琳问乌尔班五世的秘书普里尼亚诺,“当年和陛下回罗马,你动摇过吗?”

普里尼亚诺回答说,“我还没来得及动摇,陛下就动摇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