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安东尼项链吹着托里切利小号的克莱因瓶

真的有问题非要搬家不可再走,虽然大概没人想要认识我但想认识的可以QQ:1683340319。
思维无限不连续处处不可导,脑洞面积无限大质量无限小,天天想考据,但是倒不进去也拿不出来,最后迟早变成康托尔尘埃。

教会史(或许是)苏式笑话(4)

1.教皇额我略在罗马布道,说基督是上帝的鱼饵,尚未完成工作就回到了天堂等。

下面有人听不下去,小声嘟哝说额我略有伦巴第蛮族的血统所以脑子不好使,然后被开除了教籍。

本来他只有被罚款就行了,但是教会说他泄露国家机密,就开教籍了。

2.教皇使节福尔摩苏斯到君士坦丁堡出使,在那里,他给教皇尼古拉寄了一封信,说:我选择了正统教会。

这事发生后,尼古拉组织了枢机会议,讨论如何处置福尔摩苏斯,众人正在讨论时,福尔摩苏斯突然走进了会议室!全场哑然。

福尔摩苏斯说道:我非常感兴趣,你们是怎样理解正统的。

3.罗马教皇额我略某天抽干水池,发现池底都是尸骨,便感叹道,“这想必是尼禄干的好事了。”

专家鉴定之后否定了这个说法。

“那难道是戴里克先干的好事吗?”

“不,陛下,这些尸骨的死亡时间是五年以内。”

4.教皇额我略:“我们应当与阿拉伯的异教徒斗争到底!”

塞维利亚大主教林安德:“附议!”

教皇额我略:“我们应当与无视教会意见的东罗马皇帝斗争到底!”

塞维利亚大主教林安德:“附议!”

教皇额我略:“我们应当与抱有异端信仰的国王斗争到底!”

塞维利亚大主教林安德:“不行陛下!我们西哥特真的有国王啊!”

5.“昨天开除弗提乌斯教籍的会议,你怎么看?”

“看什么看,我现在都没找到靠谱的拉丁文译本呢。”

6.“为什么阿塔纳修斯试图做伪教皇,现在你们还让他做图书管理员?”

“没办法,谁让他是我们教会唯一一个写拉丁文语法和拼写都能写对的人呢。”

7.法兰克皇帝卡尔和罗马教皇良在一起协商。

卡尔:“作为法兰克的皇帝,我对外负责抗击异教徒,对内负责保护教会传播宗教信仰。”

良:“那我干什么?”

卡尔:“举起你的手。”

8.一人在买圣遗物的参观票,看到教皇额我略的大脑要50个金币,感慨不愧是伟大的教父啊。

然后在另一边看到教皇尼古拉的大脑居然要100个金币,便去找神父质疑定价。

神父回答说,“额我略陛下的大脑是五成新的,而尼古拉陛下的大脑是九成新的啊!”

此人大怒,“这么说霍诺留陛下的大脑岂不是最贵的?”

神父回答说,“不,我们根本没有找到他的大脑。”

9.约翰八世在赶跑福尔摩苏斯上位之后说,“多年以来,东教会一直有人诬陷说,在先皇治下,我们的教会和教众一直处在悬崖的边缘。现在,我终于可以自豪地宣布,在朕的领导下,教会将会向前迈出更大的一步。”

10.在复活节的会面中,卡尔大帝同阿德里安一世说:今天朕要和圣父谈两件事,第一,是关于和子句的问题。第二,朕想再谈谈丕平献土。

阿德里安紧张的问:“为什么要谈丕平献土的问题?”

“朕就知道圣父肯定支持和子句。”


评论

热度(2)